close

前一篇文章才在說荳荳不吃奶嘴…害荳娘我重要的事情做不得~這二天閒著沒事整理東西…

看到之前的奶嘴,就拿給她當玩具…隨手塞著塞著…沒想到!!居然開始吃起奶嘴,還津津有味~~!

前陣子…荳荳開始出現吃手的現象,被稱為『吸吮反射』,吮指是一種學習和玩耍,所以我一直不會打斷她吃手,也不會強行阻止。

老一輩的人也是說…那是床母賜給小孩的雞腿~吃雞腿吃雞腿,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?

小孩很可愛,一開始會眼睛盯著手看…從塞拳頭,然後吃食指中指…慢慢學習到現在大腦也可以控制,所以最後才吃雞腿~

IMG_3336(1).JPG

前陣子,為了讓她吃奶嘴吸奶瓶,費了好大一番工夫,每次都給我嘔嘔嘔 嘔到吐…奶瓶是整個不吸,寧可餓肚子…

奶嘴也試了好幾款,從貴的到便宜的…最後只好放棄!

自已把奶嘴扯掉,還這張臉…小孩很會!

IMG_3687.JPG

不吃就是不吃…我也沒輒…媽媽覺得難過…

IMG_3051.JPG

沒想到…最後無心插柳柳成蔭…我把重要的事情都排開忍痛丟棄了之後,荳荳才願意吃奶嘴,但我也不打算在讓他學吸瓶了…

反正要讓她跟我黏在一起了…是喜是悲已分不清…看看他乖乖吃嘴嘴的模樣…有那麼一點點安慰。

IMG_3689.JPG

後來還把另幾款奶嘴拿出來給她試,都吸二口就吐掉,真的願意吃的是這款chicco的!

我是親餵,所以這款應該最像ㄋㄟㄋㄟ頭的…一開始我還滿嫌棄的…打開來油油又臭臭…多消毒幾次才不油不臭…

沒想到這款中了!所以推給媽媽們喔~

IMG_3697.JPG

之前要讓她吃奶嘴的原因,除了媽媽有事要做之外

一、衛生問題,一直吃手不好…東摸西摸,細菌是肉眼看不見的,台灣腸病毒這麼嚴重,不害怕也難~

二、曾經有朋友的小孩,一直吃手,吃一吃,手拿出來,還說痛痛!不給吃又要生氣…

三、牙醫師也說到寶寶長牙就要戒吃手的壞習慣,不然會暴牙變形

四、如果吃的太嚴重,嘴型也可能會改變…

所以,不能說吃手就一定不好,吃奶嘴就很好!奶嘴也不能太過依賴,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,需要在給…平常白天我都讓她愛鬼吼鬼叫就叫,除非要睡,親餵完,發現已經喝飽,就會換奶嘴跟放到床上,讓她自行入睡了~奶嘴只用在安撫喔!

 

 

想想…也許是小孩跟我們大人一樣,不喜歡被勉強,所以我強迫他學習,她不快樂不願意…

反而是讓小孩快樂學習,效果比較好…強摘的果子不甜嘛~

荳荳我也是沒有強迫戒夜奶,要喝就給…但是慢慢的開始睡過夜,我也很驚訝!覺得寶寶好棒!

這樣我就知道以後怎麼教這隻小屁孩了…哈哈

最後附上她可愛的睡覺模樣…IMG_3690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荳娘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